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杀手·枫(下)

隔天下午三点,枫敲了敲隔壁的门。

门打开,修晴从门后探头出来。“请进。”

修晴的房间窗明几净,很简单的房子。

除了客厅该有的东西外,就是一台钢琴。没有多余的东西,也没有多余的气息。

“有想到什么好曲子,能给我听?”

修晴侧头一想,立刻打开琴盖,十根手指放在了黑白键上。悠扬的乐曲轻轻的响起,枫的目光突然停滞了一下。

待一曲弹尽,枫才抬起头来。“那是什么曲子?”

“手。这个你应该听过啊。”

枫很惊讶。“我听过?”

“我之前弹给你听的那一首曲子啊。很熟悉吧?”修晴露出笑脸。“再弹一次给你听,要不要?”

“不了,下一次你再弹给我听好了。”枫笑了笑,离开了。

*~ * *

之后,时不时枫就会听到熟悉的音乐旋律。

很巧的,都在杀完人回来后。枫也不知道是刻意,还是巧合?

妹妹的医药费倒还不是问题,就是毒素最近很难弄到手。如果真的要毒素储存量充足,得自己找毒素。不过倒是还能从大学的储藏室中取得毒素,反正是研究用途,杀人也不需要那么多。

或许,趁着妹妹苏醒前,做多几单生意吧。

说到枫的妹妹,最近两个星期都有逐渐苏醒的迹象。这让枫很开心,但是也意味着,脱离杀手行列的时间也快到了。

说真的,枫做这行本来就是赚钱。

如果说舍不得,大概也就是那神秘的《魔堡》吧?毕竟买不到,又没有完结篇。

这让枫很珍惜接单的时间。每一单都代表自己脱离杀手生涯的倒数。而在毒素上也开始多样变化,也趁剩余不多的时间实验一下毒素的配合度。毕竟自己的研究方向跟毒有关,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状况。

枫秉持效率,两个星期接了五个单子,当然《魔堡》也就堆了五十来页。接下来的一星期,除了继续研究外,就是坐在阳台看努力后的成果。当然,伴随着枫的就是隔壁传来的钢琴声。舒舒服服的。

妹妹的情况一天天转好,枫也开始为自己的妹妹打点一切,也开始准备退出杀手的世界。这一天,他站在鱼缸前把鸡肉丢入鱼缸。“怎么了?最近看你忙进忙出的。”

修晴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出来,看着他喂鱼。“喂,你明天有空吧?”他抬起头问道。

修晴点头。“想请你帮忙,毕竟我对女生的东西不大在行。”枫搔搔脑袋。

“好吧,早上十点,可以吧?”

修晴说完就走进房子,枫坐在躺椅上开始难得的休眠。电脑响起的声音他完全没听到。

*~ * *

第二天,枫走到隔壁的门前,按下了门铃。“真早。等我一下,我拿个包包就好了。”

一下楼,枫想起了什么。“在去买东西前,我想去一个地方。”

修晴不解。“什么地方?”

“医院。”

走进妹妹的房间,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她是?”

“我妹妹。在我十岁的时候由于家里火灾,爸爸妈妈死了,我活下来,她由于脑部缺氧,所以昏迷不醒。”

“对不起。”

“不过最近医生说她有苏醒的迹象,而我又对女生的东西不在行…”

“所以要我帮你?早说嘛。毕竟要量女生的三围对你来说虽然家常便饭,但是总会不自在吧。”

“也是啦。您自便,我先回避了。”枫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接话,急忙交代完后就立刻走出去。不一会儿,修晴也走了出来。“好了,也还好我和她的体型差不多。”

“那就一起去买吧。”枫露出了笑容。

一直到晚上,两个人回到各自的家,各自休息。枫才看到电脑闪烁着新邮件的信息。按下新邮件,他握着滑鼠的手掌心顿时沁出冷汗。“不会吧?”他把脸迅速贴在电脑银幕前,想再确定一下目标的样子。

目标,是隔壁的女孩。要杀她的,是另一个演奏家。

枫不想接这单子,除非…妹妹醒来。

反正失败也是必然的,不如搞成失败好了。但是,要怎么办才能搞到失败呢?枫坐在电脑前想了一下,突然间,他想到了一件事情。“假死!”

有些植物所提炼出来的药剂能够使人进入假寐状态,也就是假死的形态,人一旦注射后,就会和死去的人一样,不同的就只是三天后就会自然醒来。枫想到这里,立刻开始去找能够组合而成假寐状态的药剂。

当然,这事情不能让修晴知道。调配药剂很快就完成了,就剩下要在那里“杀”了修晴。恰巧,修晴打了电话给枫,说会在四天后去看枫的妹妹。正好构成了假死的条件。

四天后,闷热的下午。

枫站在医院附近的一栋高楼上。上膛的枪管中,有着那一管药剂。以枫的准确度来说,这个角度剛剛好。预计好修晴到来的时间,他的眼瞳穿透瞄准镜。

修晴如同预计般的走进了枫的视野,他等待着最好的时机。

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喂?”

“我到了,你要多久才会到?”

“过一会吧。”

“总觉得你在附近看着我。”

枫愣了一下,放在扳机上的食指停了下来。“你感觉错吧?”

“杀手,真的那么好吗?”

“放心,你不会死的。”

“我相信你。因为你有着保护人的心。”

“谢谢,对不起。”枫说完,按下扳机。毒针子弹打在修晴的手臂上。

*~ * *

枫在“杀害”修晴后,立刻找到了修晴的父母,竭尽所能的告诉他们修晴没有死亡的事情。所以修晴的葬礼很快的就搞定了。

尸体?给毒针打中的尸体基本上再怎么化妆都是丑的,所以直接盖棺送进焚化炉。当然,有钱自然就能找到一具无名尸体。

与此同时,想杀害修晴的那位演奏家,在枫“杀害”修晴后,立刻被列入了枫的下一个目标。而枫很自然而然的给这家伙一针乱七八糟的毒液,算是为修晴出出气。枫收到了钱,当然,修晴就窝藏在自己家。在第三天后,她就醒了。

与此同时,枫的妹妹也在修晴醒后的第三天恢复知觉。

枫惟一遗憾的地方,就只有没办法看到《魔堡》的结局了。不过这也没差,反正同道那么多,迟早都会遇上,到时候再交换吧。

*~ * *

“不后悔吗?”有一天修晴问枫。

“达到条件了,那有后悔不后悔的?不过我比较想知道你怎么懂我在那里。”

“猜的。不过我的第六感还满准的。而且,你的手不是杀人的,是救人的啊。”修晴抚摸着枫的手,如此说道。

过后,修晴和枫结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