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寫給過去的我

在面對我又要老一嵗的這個時候,突然想寫信給十五嵗的我。

或許是十五嵗的我,造就了十年后的我。


十五嵗的你,此刻正在做什麽呢?

我記得這個時候,你應該正在努力的應付考試。
不是學校的考試,是決定未來三年念什麽的考試。

你很痛恨考試,尤其是這樣的考試。
但是你不得不考,因爲這是你的第二個分水嶺。
所以,你很努力。
但實際上,你卻開始悄悄的反叛。
嘴上說著想要考理科,但實際上早就決定了,自己要念文商。

所以幾乎是放棄了數學(反正自己也不會)
放棄了馬來文(啊真的看不懂)
但是其他的科目倒是考到蠻開心的。

畢竟,考試不是自己最厲害的事情。
構造文章,才是你厲害的地方。

或許,你注定和文字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到最後,成績出現的結果就是注定進入文商。

你不喜歡數字。
不喜歡拗口又難懂的馬來文。

但喜歡拼湊文字。
思緒如流水。

或許也要謝謝那時候的父母吧。
他們由始至終沒有阻止你的夢想。
沒有阻斷你的樂趣。

或許那時候的你,對於寫出一句句優美的文字,就是樂趣。

我想對你說,謝謝。
謝謝你沒有放棄拼湊文字的樂趣。

要不然,現在的我,想不到任何樂趣。
可以渡過以後的人生。

謝謝。
謝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