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未命名

“……远离家乡 不甚唏嘘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却像 落叶归根 坠在你心间
几分忧郁 几分孤单 都心甘情愿
我的爱像落叶归根
家——
唯独在你身边……”

或许,在任何的地方,像布拉格、东京、伦敦的秋天,都是让人悲伤的吧。至少对现在坐在Office中看着电脑荧光屏,听着王力宏最新单曲“落叶归根”的我来说,是悲伤的咯…不过我也说不上,我为什么悲伤。

真的要说悲伤的话,就是我面前这个Case如果再不Close掉的话,我肯定就要学漫画“水果篮”中的其中一个角色一样,在门口贴上十个大字:“我去旅行了,不要来找我!”

不过,这肯定会给我们的老板打死。

在我纳闷的时候,电话开始响了。“Max,二线,Richard的。”

一按下电话,就听到死臭屁家伙Richard的声音:“干嘛?”
“没有啦,上次我们合作作啤酒厂的广告结了没有?”
“是好了啦,你要看吗?文宣我写好了。叫你那边的Bimbotic过来拿。”
“好心,我这里只有Talent Giris,没有Bimbo。Ok?等下我叫人去拿。”
“午餐你请。” “不要啦,AA。”
我压根儿不理会他的哀号,直接盖电话。清脆的门声传来,外头的可爱女孩探头进来。“Max,开会咯。”

~! 俺 是 ~! 分 隔 线 ~!

会议室……
“这一次我们拿到了这个平面电视的Project,so,这一次我需要你们三个人通力合作。Ok?”
我们的老板Lee,正在兴奋的跟我们说,但是我、Richard和同伙Rachel,加上我们可爱的下属们,脸色堪比黑酱油。
“还来啊?我手上还有三个Project啊老板。”Richard轻轻放下卷宗。
“我还有两个麻烦到爆的Project,而且还要去‘金都’应酬,又不见得你出钱给我去,你放过我啦……”我超想摆大字行趴在桌面上。
“他们很难搞的啦…老板你干嘛接啊……”Rachel的额头皱的快夹断铅笔了。“小心我们报去劳工部说你虐待下属哦。”
“我说Richard、Max、Rachel,你们可是我这里的宝,我哪里敢虐待你们?但是这单成功的话,大家今年年底花红肯定多的嘛…”
对钱敏感的我,听到花红两个字,眼睛立刻闪亮起来。“你要批几个月?”
“半个月咯。”Lee才说完,我们直接异口同声:“少。”
“一个月。”大家都微微点头。“那就一个月咯。大家就通力合作吧。”
“如果可以一个月半,那就更好了。”我冒出一句话。“Max,见好就收。”Lee似笑非笑。我点点头,拿起卷宗看了一下。会议结束后,茶水间……
“我真的很想叫Mr.Lee去对付那间厂的人。Max,Do you want a coffee?”
“Thanks。”我接过咖啡,进入沉思。“不过那个家伙是酒鬼来的,上次我负责他们的MP3广告,害我宿醉,很丢脸的说。”Richard拿着咖啡也念了一下。
“好了,午餐后召集全体人员,先看样品,手头上的工作如果已经拍板定案的就放着,还没开始的就缓一下。大家今晚准备加班,为花红。”我一饮而尽手上的咖啡。
“哈哈。成功了还有庆祝会,当然当然。”Richard也喝了咖啡,拍了拍手。

~! 俺 是 ~! 分 隔 线 ~!

接了这个Case后,大家经过多次的脑力激荡、挑灯夜战后,终于,到了查收的日子。
我习惯了幕后黑手,在这种三人合作画面的时候,大多数都是Rachel负责说明,我和Richard负责补充。(通常是我那个Team负责的话,我是负责说明的。)
“很好!我们非常满意。拍摄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希望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那是当然。”Mr Lee送走客人后,我们三个人一等他们离开会议室远远的,立刻欢呼起来。“哇塞哇塞!我们成功了耶!”Rachel把手上的文件直接抛了。
“所以说嘛,美人计还是很好用的。尤其是象Rachel这样的美女。”
“下次来一群女的,Richard你得上场了。每次来男的都要我上,你们很过分的咯。”
“好了好了。至少,这一次我们成功了。接下来,就是拍摄广告……”我还没说完,Mr Lee推开门走了进来。
“今晚Gumble Rumble,8点半,全部人都要到。我请客。”
这下子,我们三个人直接大叫起来!!
“好啦好啦,回去工作了!工作完了才可以去。”
“是!老板!”我们三个异口同声。
回到Office后,我突然想起什么,推开门走到Mr Lee的Office门口。
“Max,什么风啊?竟然会把你吹来。”
“没有啦。我想拿假。”
“哟,我没听错吧?我们的拼命三郎Max竟然说要拿假?”
“拜托,我OT你不给高一点,人没道德,之前我要拿假都给你打回去,现在不拿?我看我下次拿的时候就真的是拿一年有薪假期咯。”
“我没道德?谁没道德了?不懂是谁每次赶不出的时候都给我放‘我去旅行了,不要来找我!’ ?三个星期,够不够?”
“一个月比较好,我喜欢算总数。”我说道。
“可以。不过在交待好工作后去。我看Rachel和Richard都会想砍死你。”
“我有安抚他们的办法,你批假期我就Ok了。”我呵呵的说完就离开Office。

没有评论: